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学生代表座谈会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14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6月13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学生代表座谈会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出席会议,统战部、学工部、教育与艺术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相关人员和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统战部部长高春晗主持会议。


江潮炳认真倾听了学生代表的分享体会后,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进行了宣讲。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重温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的重要思想,对正确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四个必然”要求、把握好“四对关系”、紧紧扭住“五个重点”、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阐释、解读。

 

他指出,中华民族是一个血脉相通的共同体,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他强调,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开创未来。他希望宁师学子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表率,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上,叶素芬等8名不同民族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