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2-27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2月26日下午,我校在求知楼A308召开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学习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出席会议并做辅导报告,统战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高春晗主持会议。



江潮炳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石,是党的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他从四个方面就如何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深入阐释。一要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要牢固树立“四个与共”,处理好“四对关系”,增强“五个”认同;二要立足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建设,更要着眼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三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中华民族大团结促进中国式现代化;四要讲好中华民族故事,大力宣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他强调,广大师生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要义,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专业课程学习和工作实践中,争做党的民族工作理论的传播者和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担当起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重任。

窗体顶端

会上,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