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海情浓、携手共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庄严莅宁考察指导我校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共建项目

发布日期:2023-10-31  来源:   点击量:

10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福建考察期间,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庄严莅宁考察我校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共建的“宁夏大黄鱼盐碱水域养殖技术研究项目”建设情况,指导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赵波、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明红、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唐亮,我校党委书记夏良玉、特聘教授刘家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阮少江、项目负责人黄伟卿副教授等参加了交流。

 

 

庄严指出,要始终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闽宁合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闽宁协作在宁夏渔业发展中的合作。要牢牢守住生态、环保两条底线,针对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组建科研团队,建立推进机制,依靠龙头企业,制定支持政策,实现养殖成功、效益可持续、老百姓富裕这三个目的,推动闽宁协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夏良玉表示,我校将持续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闽宁协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发挥学校教育、科技和人才优势,按照庄严副书记要求,着力抓好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示范推广和产业化应用,使其成为闽宁合作标志性项目,谱写闽宁合作宁师篇章。

我校特聘教授、“中国大黄鱼之父”、鱼类增养殖技术领域总顾问刘家富教授介绍了“我国大黄鱼产业的进展与展望”的有关情况。大家就目前大黄鱼的养殖发展现状、技术攻关、市场销售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就宁夏渔业升级转型达成一致意见,为解决宁夏能否养殖大黄鱼及养殖的重点难点提供了科技层面的新思路,为宁夏渔业发展研究带来了新动力。

 

  

会前,杨明红一行考察了我校大黄鱼养殖教学实践基地,唐亮一行参观了我校毒物与药物毒理实验室。

来源:学校主页

窗体底端